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简介

|2020年09月15日 16:26 | |点击: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是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领导机构,同时也是校园网的管理、建设和维护机构。中心承担的主要工作职责有:制订智慧校园和学校信息化发展总体建设规划;拟定年度信息化工作计划及信息化建设经费预算方案;主持信息化项目的立项、实施和运行。制订学校信息、网络、运行等工作的管理制度、安全制度、操作规范;整合学校信息资源,负责信息系统、数据资源的规划、建设、管理和维护。负责校园基础网络规划、建设、管理、维护,确保校园网络安全畅通。

目前,校园网已覆盖了全校所有办公、教学、科研场所和全部学生宿舍。拥有中国教育与科研计算机网、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共3个出口,出口总带宽达1.5Gbps,在校园网出口上实现了智能多链路负载均衡。学校南北校区之间实现了万兆互联,校区楼宇间千兆互联以及千兆到桌面。铺设光纤超过40公里,建设信息点超过14000个,联网计算机达8000多台,建设了覆盖学校主要公共区域的无线网络。以超融合服务器集群,70多台应用服务器为信息核心构建了校园网数据服务中心,目前上线有办公自动化、教务管理、学生管理等34个应用系统,实现了全校师生的统一身份认证。

中心始终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工作大局,努力构建校园网络信息技术公共服务体系,切实加强校园网络的管理,全面提升信息化服务质量与水平,着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的步伐。

 

下一条: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工作职责

关闭

栏目最新信息

网站栏目索引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电话:86-0773-2253083 传真:86-0773-2253083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