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常见问题

|2016年10月25日 15:31 | |点击:

我的网络参数设置完全正确,但我却仍然无法上网?
可以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考虑。硬件方面可以检查网线是否完好、接触不良;软件方面可以检查系统是否感染病毒或木马,防火墙设置是否合理,是否设置了无效的代理服务器。
QQ 能正常使用,但无法浏览网页?
检查DNS设置是否正确、是否设置了无效的代理服务器。检查代理服务器的方法:打开浏览器,选择“工具”→“Internet选项”→“连接”→“局域网”→“设置 ”→“代理服务器”,把复选框前面的选项的去掉即可。
ping 值高是怎么回事?
一种可能性是本机中了木马或病毒,另一种可能性是本网段的其他机器感染木马或 病毒,大量发包导致网络带宽拥塞所致。用户可以使用sniffer软件判断病毒或木马的来源,然后再考虑查杀木马或病毒。
怎样确认是否存在网络丢包?
正常情况下,网络丢包为0,但在硬件故障、感染木马或病毒时,会发生网络丢包现象,网络丢包越多,上网速度越慢、甚至断网。用户可以使用ping ip address -t ,即长ping命令可以测量网络丢包情况。
使用集线器需要注意的事项?
无上联口的集线器,其上联线一般要使用交叉线,有上联口的集线器,一般情况下,其上联口旁边的端口需要空出来不可以使用,一旦使用,将会导致整个集线器断网,另外,集线器不可以有两根上联线,如果连接了两根上联线的话,将会造成环路,从而导致全校大面积网络瘫痪。
机器感染病毒该如何处理?
比较好的方法是先拔掉网线或禁用网卡,然后再使用无毒软盘或无毒光盘启动计算机,用适当的杀毒软件来查杀病毒。
定期更新计算机硬件驱动程序的好处是什么? 支持计算机硬件的所有驱动程序并非都是完美无缺的,很多计算机故障恰恰是因为硬件驱动程序的不完善而造成的,正因为如此,硬件驱动程序的版本的更新速度要比其它软件的更新速度快的多。使用高版本的驱动程序可以使系统故障减少,系统运行速度及网速提高,视频、音频播放流畅。
下载最新硬件驱动的网址为 http://www.mydrivers.com
Windows 操作系统为什么要打补丁包?
编写一个庞大的计算机操作系统时,事先未考虑到的问题及编写错误比比皆是,这就是操作系统漏洞的来源,黑客可以利用系统漏洞攻击占领他人的计算机,也可以利用漏洞让因特网上爆发超大规模流量,从而导致地区性、国家性、甚至全球性网络瘫痪。厂家一旦发现漏洞,就会编写并发放程序对这些漏洞进行修补,所以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网络安全,应该及时为计算机打好最新的系统补丁。
出现一般网络故障时,应该如何进行排查?
操作系统中有两个很方便的小程序为判断网络故障提供很好的办法,它们是ping和 tracert。ping命令可以判断点对点之间的网络连通性,而当两点之间网络不通需要具体判断网络断点时,需要使用tracert来判断,比如无法访问新浪,但从校园网到达新浪网间存在着默认网关、认证服务器、核心交换机、防火墙、师大等节点,使用tracert可以判断出网络故障究竟发生在哪个节点上,从而有的放矢地解决问题。

上一条:校园网启用互联网上网认证功能的使用说明 下一条:宿舍网络 关于登录认证系统提示用户名不存在的处理方法

关闭

栏目最新信息

网站栏目索引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电话:86-0773-2253083 传真:86-0773-2253083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