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宽带故障排查帮助说明

|2018年09月19日 10:45 | |点击:

导致用户端网速慢的原因不一而足,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但可以先从用户端开始排查。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排查:

1、先测试一下自己的网络,确认是不是真的网速慢。具体测试方法,请参考信息中心网站-网络设置-《常见网络问题:怎样 查看电脑的网速》。一般网速多少够用?打开一个大型网站的网页一般就10到30Kbps。(1M=1024K,8b=1B)

2、如果自接了小路由器,观察进口线是否接了WAN口,如果接的是WAN口,要换成其他的非WAN口。

3、网线问题。有些同学在市面上买的网线质量差,也会影响网速。换质量好的网线。

4、跟运营商的带宽有关。

5、电脑安装的应用多,或计算机配置较低也会影响网络连接速度,诸如操作系统版本低、内存容量小、硬盘空间小、装载的 文件较多较乱等因素;系统运行慢,会影响网速。

6、中毒的电脑会影响网速。计算机网络上遍布着各种各样的病毒,一旦机器染上病毒,轻者影响机器正常运行,网络连接异 常缓慢,重则会毁坏机器的软硬件系统,造成机器瘫痪。建议电脑查毒。

7、不同的网站线路路况不一样,检查是个别网站慢,还是所有网站都慢。

8、网络高峰期会影响网速。各大商业网站在上网高峰期访问量大,信息拥挤现象严重,服务器和交换机等硬件设备超负荷运 行,故障率高,造成登陆时间长或登录不上的现象

9、如果是墙上网络端口直连电脑。提示无连接或无任何反应,更换网线测试还是无连接。可以拨打端口归属运营商的维护电 话;博雅苑11号,天和苑3、4、7、8号 可以拨打 本中心电话报故障。

如果经过以上排查后,经检测还是网络速度低,请联系网络中心    2253083

上一条:路由器也会“越用越卡”,需定期重启

关闭

栏目最新信息

网站栏目索引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电话:86-0773-2253083 传真:86-0773-2253083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