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校园电子邮箱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0年09月22日 10:17 | |点击:


   近期,校内电子邮箱经常发生被黑客控制并非法登录事件,不法分子利用电子邮箱,传播违法违规内容或发起网络攻击。校园电子邮箱主要存在以下安全隐患:

   一、登录密码设置为弱口令;

   二、电子邮件系统已告警存在异常登录情况,但未予理会和处置;

   三、电子邮箱注册人已离职或邮箱长期不用,但未及时注销已不使用的电子邮箱。

   为加强防范,避免发生类似事件,请各单位和部门高度重视,加强校园电子邮箱安全管理工作:

   一、明确电子邮件使用、账号和密码管理要求,邮箱密码使用强密码(大写字母、小写字母、数字和特殊字符组合)口令,并定期修改密码。

   二、梳理排查本单位和部门用于办公的电子邮箱,清理注销已不再使用的电子邮箱,明确电子邮箱的负责人,督促其做好电子邮箱的安全管理工作。

   三、收到疑似校内重要信息和通知的邮件,邮件不是通过校内办公邮箱下发,不要轻易点击和上报相关材料。核实真伪再进行相关处理。

   四、禁止通过电子邮箱收发、传输敏感重要的工作信息、文件资料等。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

                                                2020年9月22日

 

上一条:网信中心全体人员线上参加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华南地区2020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关于校园人脸识别系统采集教职工家属、退休教职工及各部门长期业务往来人员信息的通知

关闭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电话:86-0773-2253083 传真:86-0773-2253083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