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介绍

|2016年10月25日 15:32 | |点击:

    我校校园网建设于2000年开始筹备,2001年第一条到中国教育和科研网的128K线路正式开通。随着学校办学规模的扩大,校园网经过多次扩充和改造,已经建立起覆盖整个校区的结构完整、服务多样、资源丰富的先进校园网络。目前,我校校园网拥有防火墙、交换机等各类网络设备近100台,服务器20余台。校内各类计算机设施连网率接近100%。拥有总共1G+100M的电信出口带宽和100M的教育科研网出口带宽。带宽总量为1.2G,,为始建之初的一万倍。

     我校校园网采用业界主流的网络建设模型,为千兆主干到楼宇、百兆交换到桌面的体系。实现了网络核心层、汇聚层和访问层三层结构,达到了易于使用、便于管理的目的。网络设备采用CISCO、华为、安奈特、SUN、DELL等世界领先产品,保障了网络的先进性和可靠性。 网络的建设,目的在于应用。我校校园网在学校领导的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始终重视应用和建设的推广。现已在基本网络服务系统、网络应用支持系统、网络信息服务系统、校园信息资源系统等方面的建设中取得一定的成果。

    校园网已开通的主要服务有:精品课程、大学英语网络课堂、中文科技期刊、超星电子图书、万方数据库等众多的教学资源,面向信息化管理的教学管理系统、学生管理系统、科研管理系统、教师工作量管理系统、学生就业信息系统等多项应用平台,面向校内公众的DNS、DHCP、FTP、Email、Proxy服务等,极大地丰富和满足了我校教学科研网络应用的需求。

上一条:校内邮箱申请流程 下一条:上网常见问题

关闭

栏目最新信息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电话:86-0773-2253083 传真:86-0773-2253083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