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用户入网管理暂行办法

|2016年10月25日 15:55 | |点击: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校园网用户入网管理暂行办法

1、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的精神和《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园网用户守则》,为了推动我院校园网的建设和应用,规范用户入网管理,特制定本办法。

2、我院校园网提供网络服务,服务对象为全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部门和有关社团(以下统称部门),以及全校师生员工个人(以下统称个人)。各部门和个人获得本校园网网络服务之前,必须根据本办法履行入网申办手续。

3、任何单位、本院任何机构和校内外任何个人,未履行入网申办手续并获批准,均不得擅自接入本校园网。

4、具有入网需求和具备入网资格,同时具备连网基本技术条件的部门和个人,均可根据本办法申请入网,经批准后成为本校园网的合法用户,享受相关网络服务,并承担相应义务和责任。

5、全院各部门和个人,均具备本校园网入网资格,可分别以部门用户和个人用户的身份申请入网。

6、已完成网络综合布线工程建设,且布线工程符合本校园网建设规划和有关技术规范要求,经本校园网管理部门鉴定或认可,可视为已具备连网的基本技术条件

7、接入本校园网所需的终端设备、场所及其他相关条件,由申请入网者自行备置。特殊情况下,个别接入条件的设备也可由本校园网管理部门提供支持。

8、各部门和个人申请入网,事先均须认真阅读和理解《桂林航院校园网用户守则》、本办法及其他有关信息网络的法律法规、主干网用户规则和本校有关校园网使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各类申请者(部门或个人)办理申请入网手续,即被认为已认同和承诺在入网后遵守上述法律法规、规则和规章制度。

9、学校各工作部门申请入网的,应由该部门从网络节点(或网络结点群,以下统称节点)所处科室(办公室、班组)或部门其他工作人员中,指定一名“节点使用负责人”,协助部门领导具体负责节点的使用管理;学校各社团申请入网的,应由该社团负责人担任“节点使用负责人”,负责节点的使用管理;学生以个人用户身份申请入网的,应有寝室长或从本寝室学生个人用户中选定的一名学生担任本寝室的“节点使用管理人”,负责节点使用的监督管理;教职工个人组成的群体,通过自筹经费完成连网基本技术条件的,可分别以个人身份申请入网,但也须从该群体中选定一名教职工作为“节点使用管理人”,负责节点使用的监督管理。

10、各部门和个人入网,均须通过填写《桂林航院校园网用户入网申请登记表》提出申请。部门用户应由“节点使用负责人”和部门领导(社团主管工作部门领导)联名签署申请登记表内的申请书;按前款要求须设有“节点使用管理人”的,应由个人用户和“节点使用管理人”联名签署申请登记表内的申请书;其他个人用户情形,可由个人用户签署申请登记表内的申请书。

11、入网申请登记表在完成用户环节的填写后,由用户方面递交到本校园网管理部门。个人用户在递交申请登记表时,应一并向本校园网管理部门交验反映用户方面入网资格的有效身份证件和相关资料。

12、本校园网管理部门在收到用户方面递交的入网申请登记表时,应由网络系统管理人员或经授权的本校园网管理部门其他工作人员及时验明其入网资格和入网基本技术条件,并代表校园网管理部门对一般申请者签署准予入网与否的意见。

13、对自筹经费完成连网基本技术条件的,或要求分配固定IP地址的,以及有其他特殊要求的申请者,网络系统管理人员应在签署个人意见的基础上,及时将申请登记表转呈本校园网管理部门领导签署准予入网与否的意见。

14、对最终获准入网的用户,本校园网管理部门应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及时协助用户接入校园网从而成为本校园网的合法用户,并在申请登记表中做好接入记录。

15、接入本校园网的有关个人用户,须按有关规定的要求,向本校有关部门交纳有关网络服务费用。有关本校园网网络服务收费管理的制度和办法另行制定发布。

16、本校园网用户在使用网络服务的过程中,必须接受和配合本校园网管理部门及本校其他相关部门的统一管理。

17、当用户停止使用本校园网的网络服务时,需提前3天向本校园网管理部门出具书面申请,经核实检查后注销该用户。

18、因违反有关网络使用的法律法规、规则和规章制度,受到停止使用本校园网网络服务处罚的用户,以及因其他特殊原因并经报请有关领导批准同意,需要强制停止其使用网络服务的用户,本校园网管理部门有权强制注销该用户的合法用户身份。

19、本办法由本校校园网管理部门负责解释。

20、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园网入网申请登记表

部门名称
  (用户姓名)

科室名称

(部门/寝室

入网用途

£办公  £教学  £科研  £个人

£其他:

节点处所位置

申请经办人

申请日期

年  月  日

特殊要求


  网
  申
  请
  书

兹申请经由上述节点接入校园网,并保证强化网络使用自律意识和行为,加强网络使用监督管理,注重提高网络安全应用意识和能力,并强化网络应用安全防范措施,入网后:

(一)主动学习和严格遵守以下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

1、    国家和各级政府有关信息网络的法律、法规、政令;

2、    中国教育科研网及相关主干网有关网络使用管理的各项规定和规则;

3、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有关校园网使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

4、    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

(二)特别承诺:

1、    不利用网络从事各种犯罪活动;

2、    不破坏网络设施及网络系统,不利用网络散布计算机病毒,不损害和干扰其他网络终端;

3、  不利用网络窃取和泄露国家、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和有关单位的机密,不利用网络窃取和散布其他网络用户的非共享信息,不利用网络侵害他人的个人隐私权;

4、    不访问有反动、淫秽等有害信息内容的站点,不利用网络传播有害信息,发现校园网上的信息资源中有有害信息时及时向有关部门和有关人员报告;

5、    未按规定取得特别许可,不利用校园网从事商业活动;

6、    未按规定取得特别许可,不私自利用校园网及其服务系统功能建立HTTP、Email、FTP、BBS、网上聊天、网上寻呼等网络服务,不私自盗用校园网电子邮件系统的服务;

7、  不私自改动IP地址;

8、  不利用校园网从事其他禁止或不宜的活动。

(三)在校园网使用过程中,对用户终端设备出现的各种硬件损坏和各种数据破坏、丢失、失窃等事由,免除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及其网络管理部门的一切责任。

(四)按有关规定及时缴纳网络使用的相关费用。

节点使用负责人(个人用户)签名:          年   月   日

部门负责人(节点使用管理人)签名:          年   月   日

网络系统管
  理人员意见

£ 固定IP:                     掩码:255.255.255.              网关:  

£ 动态分配IP                                                          

签名:          年     月   日

网络管理部
  门领导意见

签名:          年     月   日

接入记录

接入经办人签名:          年     月   日

备 注

下一条:校园网用户守则

关闭

栏目最新信息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电话:86-0773-2253083 传真:86-0773-2253083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