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用户守则

|2016年10月25日 15:54 | |点击: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校园网用户守则

一、本守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和《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管理办法(试行)》,并结合本校校园网建设、应用和管理的实际需要制定。

二、校园网利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和网络通信技术,实现校园内计算机连网、信息资源共享,并通过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与国际计算机网络互联,其服务对象为本校教职员工和学生。凡属桂林航院的在校学生、教师、校内各单位人员,愿意服从国家有关INTERNET用户管理法令,均可申请加入校园网。为了加强校园网的管理,保证校园网的安全,校园网所有用户必须遵守下列守则

1、本校园网用户按类型分为部门用户和个人用户。各类用户入网,均须根据《桂林航院校园网用户入网管理办法》提出申请,填写《桂林航院校园网用户入网申请登记表》,提供所需资料,经校园网管理部门按规定审验、批准后,方可连入校园网并享受相关网络服务。

2、本校园网用户均须主动学习和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承担相关义务和责任。这些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包括国家和各级政府有关信息网络的法律、法规、政令,中国教育科研网及相关主干网有关网络使用管理的各项规定和规则,本校有关校园网使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

3、本校园网用户不得从事任何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的违法犯罪活动,不查阅、复制和传播有碍社会治安和有伤风化的有害信息。

4、本校园网用户不得进行任何干扰其他网络用户,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破坏网络资源和破坏网络设施的活动。这些活动包括(但并不局限于)商业广告、在网络上散布不真实的信息、散布计算机病毒、使用网络进入未经授权使用的计算机、以不真实身份使用网络资源、侵犯他人的个人隐私权等。

5、本校园网IP地址的分配权属校园网管理部门。校园网管理部门只对符合校园网连网条件的用户分配IP地址。任何用户必须使用经过校园网管理部门授权使用的IP地址,否则将被视为干扰网络的行为。

6、校园网用户不得以任何名义向社会提供或开放互连网络服务。

7、本校园网用户未经允许不得擅自利用校园网及其服务系统功能建立有关网络服务,这些网络服务包括(但并不局限于)DHCP 、HTTP、E-mail、BBS、News、网上聊天、网上寻呼、视频点播、虚拟主机、代理等。

8、本校园网用户未经允许不得在校园网上进行商业和其它任何盈利性活动。

9、本校园网用户不得利用校园网进行其他禁止或不宜的活动。

10、本校园网用户必须严格执行安全与保密制度,并对所提供的信息负责。本校园网用户对上网信息要进行审核,有关信息上网必须按规定报请批准或申报备案。

11、本校园网户必须采取必要的网络安全防护措施,并接受和配合国家安全部门和其他相关部门依法进行网络安全监督检查。

12、本校园网用户均有义务向网络安全部门和有关部门报告任何网络违法犯罪行为和网络有害信息。

13、本校园网用户对网络信息资源及软件的使用,应遵守有关知识产权的法律法规。

14、本校园网用户在上班时间不许利用网络玩游戏、看电影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15本校园网用户在利用网络服务时应保持必要的安静,避免影响他人的正常工作、学习和休息环境,用户离校必须到校园网管理部门办理销户手续。

16、本校园网相关用户应及时按相关规定交纳相关费用。

17、本校及其所属校园网管理部门拥有对违反本守则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警告、停止网络连接、处罚和诉诸法律的权力。

18、本守则由本校校园网管理部门负责解释。

19、本守则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上一条:校园网用户入网管理暂行办法 下一条:校园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暂行规定

关闭

栏目最新信息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电话:86-0773-2253083 传真:86-0773-2253083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