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出口带宽再次扩容至“1.5G”

|2019年09月27日 10:11 | |点击:

近年来,学校校园网络应用特别是高带宽消耗应用(例如在线视频、大文件下载等)越来越多,因此网络出口越来越拥挤,特别是上网高峰期时段校园网络更加拥堵,给广大校园网用户带来了不便。

今年初,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经调研并经学校同意,决定为校园网增加出口带宽。

经多次协商,中心与几个运营商联系并洽谈带宽扩容事项,在经费有限的情况下,与中国联通达成扩容协议,在原中国联通400M出口线路的基础上再扩容800M,扩容完成后中国联通出口带宽将增加到1.2G。

在暑假期间,中心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经过1个多月对设备软件进行升级和各项测试,完成各项配置,带宽扩容工作顺利完成,正式投入运行。至此,我校现在网络出口的容量为中国教育科研网专线200M、中国电信100M,中国联通1.2G,校园网总带宽从2018年的700M增加至1.5G,校园网络速度大幅提升。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将逐步完善网络使用策略,以便更加合理利用带宽,为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网络环境。

 

 

上一条:教育网视频会议服务上线免费服务通知 下一条:我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及落实会议

关闭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电话:86-0773-2253083 传真:86-0773-2253083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