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园人脸识别系统采集教职工家属、退休教职工及各部门长期业务往来人员信息的通知

|2020年06月19日 10:23 | |点击:

各部门单位:

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学校在南北校区大门部署了人脸识别系统。目前,该系统软硬件已安装调试完成并投入试运行。现需要各部门单位配合采集教职工家属、退休教师及长期业务往来人员信息(包括照片和部分个人信息)。

一、采集范围

1、各部门教职工家属:是指需要经常进出南北校区的学校教职工家属(不含身高1.3米以下儿童)。

2、退休教职工:是指需要经常进出南北校区的退休教职工,(主要请离退办提供)。

3、长期业务往来人员:是指学校内各经营、服务点常驻人员、入校频率2-3天一次的业务人员(如送货员,主要请后勤处提供)。

二、采集要求

1、采集照片,照片命名方式为:姓名首字母+身份证后6位,示例:王小明照片命名为:wxm237645

2、各部门审核上报的人员信息,填写《教职工家属、退休教职工及外来人员信息表》。

三、照片要求

1、保证脸部清晰可见,请勿使用全身照,人脸大小占整张照片的1/3以上(证件照片效果最佳,如无合适证件照,也可打开室内灯光,利用手机在白墙或浅色窗帘前进行自拍;若戴眼镜,须注意镜片不反光);

2、照片统一为jpg或png格式,每张照片大小控制在1-2M以内。

3、为能有更高的识别度,请使用现拍的或近期的照片。拍摄时,请勿遮挡面部(如戴口罩、戴帽子进行拍摄等),请勿过度使用美颜效果,以免系统无法正常识别。

4、各部门如利用QQ,微信汇总照片,请各位同志注意发送时选择“发送原图”

请各部门于6月29日(周一)下午下班前将本部门范围内的相关人员文件打包发送至网信中心邮箱wlzx@guat.edu.cn或QQ传送给网信中心申超群老师。未尽事宜,请及时与网信中心联系,联系方式:2253083。


上一条:关于加强校园电子邮箱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校园人脸识别系统采集教职工照片的通知

关闭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电话:86-0773-2253083 传真:86-0773-2253083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